•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政务要闻

    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8月07日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灌溉管理水平,促进灌区节水灌溉和水资源优化配置,省河库中心自5月初开始,以盘锦市沙岭、大洼2个灌区为试点开展了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

      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条红线”控制目标的重要指标,对准确掌握灌区各级渠道的运行状况,开展节水灌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工作人员每日行走于田间地头,对流速、流量、降水、蒸发、渗漏等项目进行观测。在多次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的基础上,省河库中心所属盘锦水文局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用水计量装置,推行自动化量水设施建设,确保基础数据详实可靠。夏日的骄阳,辛勤的汗水,抽穗的稻田见证了水利工作者的艰辛和努力。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共收集农田灌溉水蒸发、降水、渗漏数据90余组,渠系水流量80余测次,为有效提升灌溉管理水平,指导节水灌溉提供了重要参考。全部测算工作预计将于9月底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