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工作动态

    铁岭市水利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23日

    阅读: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铁岭市水利局开展水利普法、治水科普等主题宣传活动,为营造治水、节水、护水,推进铁岭水利高质量发展、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在新区钻石广场设置集中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集中宣传涉水法律法规、河长制、水土保持、防汛抗旱等水利科普信息。同时,特别针对新出台的《辽宁省农村供水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及新修订的《立法法》开展集中宣贯工作。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还利用广播电台、报纸、电视台、新媒体、融媒体等开展线上活动。3月21日,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民生热线》,对水利政策和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对群众关心的涉水问题进行讲解和回应;通过铁岭电视台、铁岭在线融媒体发布主题宣传片;《铁岭日报》3月22日全文发布《铁岭水资源公报》;铁岭市水利网站、“铁岭市河长制”微信公众号设置宣传专栏,发布主题海报、涉水法律法规图文图解、节水公益广告和全市各地、各部门宣传工作信息,充分发挥融媒集群整合传播效应。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把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治管理作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施路径,依法全面履职,不断加强河湖生态保护和治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水利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