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工作动态

    除险加固,辽河干流(铁岭段)防洪提升工程有序展开

    文章来源:铁岭发布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07日

    阅读:

    随着天气渐暖,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也进入了施工时节。3月28日,记者在铁岭段看到,辽河大堤上彩旗飘飘,堤顶堆放着大量石块,各种施工机械正隆隆作响,工程已有序展开。

    作为国家水网骨干工程、我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头号工程,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涉及铁岭市三个标段,分别为一标段昌图段、二标段开原段、三标段银州区和铁岭县段,治理总长208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堤防加培、堤坡硬性防护、防浪林补植等,工程计划2024年6月完工。

    据铁岭市水利部门介绍,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铁岭段)于去年6月全线开工建设。为保证工程如期完工,今年不等天气转暖,相关工作即提早启动。目前,各标段完成上堤备料98万立方米,块石备料10万立方米;七处险工已完成全部软体排及抛石施工,正进行格宾石笼施工。

    此外,为提高辽河干流(铁岭段)防洪安全,改善沿线交通条件,铁岭市计划借助本次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契机,还将对辽河(铁岭段)左岸堤顶路面在原有工程的基础上统一拓宽至7米,堤顶路拓宽最终长度将达5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