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原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市水利中心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1日

    阅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5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原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元和向原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以下简称中心党组)传达了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丹同志作表态发言。

    赵宇同志在反馈时指出,中心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市水利局党组的指导下,围绕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资源管理保护、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在巡察期间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在“三个聚焦”方面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有不足,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得不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弱项,河湖治理工作有短板;形式主义整治不到位,落实党纪条规不严格,主动担当作为需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在营商环境方面主要是:一是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有不足,二是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三是协调督导缺乏力度。

    赵宇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统筹谋划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白元和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中心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强化统筹推进,加强日常监督,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刘丹表示,本次巡察即客观评价了中心的工作,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指出的问题,全盘接受、全面认领,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并将以本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严格履行职责,坚持勤政廉政,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团结和带领中心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中心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