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工作动态

    铁岭市水利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水利工程建设现场

    文章来源:铁岭市水利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9日

    阅读:

    5月19日,铁岭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走进水利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参观了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听取代表们对水利工作的意见建议,让代表们零距离感受水利发展成果,汇聚水利助力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合力。

    作为国家水网骨干工程、我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头号工程,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是在现有防洪工程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实施堤防加固及新建工程,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辽河干流防洪工程体系。工程在铁岭市分为昌图段、开原段、银州区和铁岭县段3个标段,主要涉及堤防加培、砂堤砂基治理、穿堤建筑物治理、防汛路贯通建设、支流口桥梁建设、堤坡硬性防护建设以及险工险段治理等建设内容。同时为提高辽河干流(铁岭段)防洪安全,改善沿线交通条件,我市以工程建设为契机,对辽河(铁岭段)左岸堤顶路面在原有工程的基础上统一拓宽至7米,堤顶路拓宽最终长度将达59公里。

    人大代表们前往银州区居民迁建现场、辽河工程堤顶路拓宽工程现场和险工建设现场,听取市水利局辽河专班负责人介绍工程进展情况,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水利部门与代表、施工单位沟通的桥梁,同时起到了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以公开促项目落实,助监督、强监管的作用。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公开力度,不断拓宽政务公开内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让水利发展成果、惠民政策宣传更加广泛,水利服务更加高效,为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继宏、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艾英伦、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惠菊,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涛,市政府政务公开办负责同志、市水利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通讯员:张丽娜     一审:徐绍魁     二审:高实      三审:郎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