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通知公告

    铁岭市水利局关于准予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铁岭西站和开原西站取水许可决定书

    文章来源:节水科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5日

    阅读: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

    你单位提交的取水许可申请及相关资料已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三十九条,《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第十九条、二十二条、二十六条规定,铁岭市水利局组织资料审查后,同意办理取水许可证延续。

    一、同意你单位办理铁岭西站和开原西站取水许可延续,取水水权人名称: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取水地点: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凡河镇铁岭西站、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开原西站;年许可取水量:铁岭西站10万立方米,开原西站4.7万立方米;取水方式:自备井各1眼;取水用途:服务业用水;许可有效期:自2023年6月16日至2028年6月15日。

    二、退水方式:铁岭西站退水地点凡河镇铁岭西站,污水经处理达标后由明渠退水排入站外排水沟,最终汇入公共污水收集管网,年退水量7.2236万立方米;开原西站退水地点开原市八宝镇和顺村,污水经处理达标后排到院外排水沟,年退水量4.3万立方米。

    三、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应及时向我单位报告水源工程进展情况。水源工程竣工后,应安装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的取水计量设施,及时向我单位报送水源工程试运行情况等材料,由我单位对水源工程进行审查验收。验收合格后,由我单位发放取水许可证。

    四、取用水期间,应当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并对取水计量设施定期进行检定或者校核,保证计量设施正常使用和量值的准确、可靠。取水计量设施发生故障不能正常运行的,应当在3日内向我局报告,并及时修复。

    要认真做好取、用水统计工作,并依法按时缴纳水资源费。每年12月31日前要及时向我局报送年度用水总结,并提出下一年度取水计划建议。

    五、应加强节约用水工作,落实《辽宁省节约用水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节约用水的要求,建立用水台账,定期记录,制定并实行节约用水制度,提高节约用水水平,实际用水定额不应超过《辽宁省行业用水定额》(DB21/T 1234-2020)中对应项目的通用值。

    铁岭市水利局

    2023年5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