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区水事

    铁岭县水利局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 和“中国水周”活动

    文章来源:铁岭县水利局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27日

    阅读: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铁岭县水利局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在县政府门前悬挂宣传拱门2个,条幅4个,展板4个,宣传手册1000张,防汛、水资源、河长制、农水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统筹开展此次活动,为我县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地下水管理条例》,普及水旱灾害风险防范常识和法律知识,引导民众科学认识洪涝干旱灾害和相关防御措施,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能力。

    铁岭县水利局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水利任务,坚持城乡供水统筹发展的指导思想,推行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开展小型供水工程标准化改造,兜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落实农村供水工程所有权和经营权主体,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保障体系,真正实现农村供水工程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专业化管。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工程建设与运行管护制度,规范建设管理、水源保护、水质检测监测、水费收缴等工作,明确政府、供水管理单位及用水户的权利和义务,着力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为推动新阶段铁岭县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孟阔                        审核人:高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