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区水事

    铁岭县水利局检查组到蔡牛灌区开展灌溉和工程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铁岭县水利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5日

    阅读:

    5月15日,铁岭县水利局检查组到蔡牛灌区开展灌溉和工程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到灌区渠道改造工程现场和渠首提水站,了解工程进度和实施情况,并对灌区春灌工作进行指导。

    检查组要求,要加快提水站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建设按时完成,及时配备供水保障设备,加紧设备调试和泵站供水试运行,同时,要适当储备临时供水设备,保障供水过程中的突发情况。灌区要制定可行的供水、工程养护和隐患排查等制度,定期对灌区的渠道及其配套建筑物进行巡查巡视,消除供水隐患,大力改善灌区的灌溉条件,保证灌区水闸、农桥、过路涵和渡槽等建筑物过水通畅,切实做到春灌供水工作顺利进行。

    检查组强调,灌区管理人员要按照供水计划,按时调配水量,精准计量各干支渠的水量和流速,同时,管理人员要定期对用水户的耕地灌溉面积进行统计,并及时按照田块面积进行供水,确保水资源得到节约,不断将蔡牛灌区打造成节水型灌区。要按期开展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严格进行科学实验,做到灌区供水水量有依据,作物产量有保障,朝着高质量灌区方向发展,实现水利灌溉促进灌区农业经济快速提升。

    铁岭县水利局主要领导,部门相关负责人,灌区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通讯员:孟阔                一审:高凯夫           二审:高实            三审:郎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