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水利会议信息

    铁岭市水利局召开“三区三线”划定水利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规划科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23日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水利厅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我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5月20日,铁岭市水利局以现场座谈会形式召开全市水利系统“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在建、拟建重点项目涉及耕地范围调整有关注意事项和《辽宁省河湖水库管理范围内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市河道“3年一遇”水面线推求和“3年一遇”洪水淹没范围划定工作提出技术要求。

      会议强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实现“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全面加强我市河湖水资源管理保护奠定基础,为加快水利项目建设、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争取足够的空间。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水利部门主要领导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工作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市局工作专班要加强技术指导,统筹安排好县(市)区河道水面线计算等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同级自然资源部门,切实加强与同级自然资源部门的对接联系,努力争取自然资源部门对水利工作的支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成、分管负责同志、防汛办、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张帆      审核人:孙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