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水利会议信息

    河长制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铁岭市水利局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08日

    阅读:

    12月7日,全省推进水润辽宁工程暨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市长、市总河长李文飙随即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就当前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河道垃圾管控、工程项目包装等重点工作进行调度推进。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市河长办主任张东明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进度,进度相对缓慢的县(市)区更要拿出务实举措加快推进,水利部门要每周督导调度,确保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加大冬春季河道垃圾管控,借鉴先进地区河道垃圾收集、转运、处置经验,加强源头管控,防止垃圾入河造成来年开春水环境污染。要加强流域统筹,系统谋划包装一批水工程、水环境治理项目。

    会议要求,涉及辽干工程居民迁建的县(市)区,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要加快迁建进度;同时一体推进堤顶路加宽工程建设。同时要加大在建工程施工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做好年底“大禹杯(河湖长制)”考评工作。

    市水利局、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