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部署 > 重点工作

    铁岭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水利工程项目拉练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29日

    阅读:

    11月24日至26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促进铁岭水利高质量发展,市水利局在全市水利系统中开展为期3天的水利工程项目拉练,集中展现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成果,进一步抓好水利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水利目标建设任务。

    IMG_3046

    参与拉练的同志利用三天时间,深入全市7个县(市)区,近20余个水利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观摩调研,涉及河道治理、水库管理、农村饮水安全、移民后期扶持、水土保持等多个方面,既集中展示了各地水利项目建设的成果,也真实反映了各县(市)区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IMG_3234

    11月26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本次水利工程拉练总结暨铁岭水利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会同志畅所欲言,为铁岭水利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指出,本次拉练检查既是水利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检验,也是一次推动铁岭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深入动员。面对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铁岭水利实际,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工作中还存在着水利资金拨付滞后、工程进度偏慢、建设质量不高、沟通衔接不够、运行管护薄弱等问题。要坚持看问题、找差距,鼓干劲、增动力,要利用好水利施工黄金期,争分夺秒,抢抓时间,搞好项目建设后程冲刺,按照任务完成时限要求,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全面提速,打好全市水利项目建设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工作要早谋划、抓落实,要集中力量破解攻坚难点,力争在河道治理、水系连通、水土保持、饮水安全城乡一体化、移民后期扶持等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突破。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做好明年项目储备,以中小河流防洪治理、水土保持、水库除险加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项目为重点,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为明年向上争取资金奠定基础。

    IMG_3260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铁岭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增强历史自觉,从宝贵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水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学习实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水利发展促振兴”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铁岭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不断抓好新时期水利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铁岭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铁岭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成,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宏、李洪、金庆满、刘丹,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怀军,市防办主任许贵生,市水利中心副主任张雪杉,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市水利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与本次拉练。

    通讯员:高实        审核:郎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