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部署 > 重点工作

    省水利厅厅长王殿武到铁岭市调研推进重点水利工作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7月22日

    阅读:

    未命名1626915820

    7月21号,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武到铁岭调兵山市就重点水利工作进行调研。

    王殿武一行人视察了王河治理项目。王河是辽河干流水系的河流,工程治理河道长度11460m。其中王河干流治理6950m,柏家沟支流治理河段长4510m,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工程级别为5级。王殿武强调,王河是调兵山的主要河流,防洪能力直接影响大明镇人民群众及生命财产安全,治理工程要保质保量完成,不能有任何纰漏。

    在新开河流域现场,王殿武指出,改造新开河既可以解决河水污染问题,提高城市防洪能力,又可以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使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市容市貌得到极大的改观,带动城北地段的土地增值、商业开发,提升城市土地发展储备能量,拉动城市经济发展。

    在调兵山市供水工程项目现场,王殿武指出,供水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条件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城市供水不足将成为制约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严重问题。本项目建设完成后,使供水质量进一步提升,使全市23万人民喝上优质放心的自来水;通过实施本项目,使其成为调兵山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新的重要窗口,可进一步改善提升投融资环境形象,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资金、人才及先进的技术、管理。

    王殿武最后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拓展水利行业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铁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德新、铁岭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成,调兵山市委书记李彦君、市长焦健、副市长秦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