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在线服务 > 建议提案

    政协市八届三次会议《关于加强铁岭域内辽河保护区管理建议》(832086号)答复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20日

    阅读: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铁岭域内辽河保护区管理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建立专业的执法队伍。铁岭市水利局重新组建了水政监察支队,专门承担水政执法工作,辽河封育区执法也是其重点工作。铁岭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和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已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于辽河保护区范围内的违法违纪行为将进行全面的治理。

    2.推动立法以及相关制度建设。充分利用人大调研的契机,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河长制工作平台,把辽河管护工作纳入河长制考核内容,形成全社会共管机制。

    3.加大“清四乱”工作力度。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春季河湖“清四乱”及河道垃圾专项集中清理行动,向上争取资金,对于保护区内的乱采,乱占,乱堆,乱建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并探索建立长效日常管护机制,发挥基层河道所及水管员的作用,对于违规违法行为及时处理。

    4.按照省、市统一要求,我市从2020年初开始对铁岭市辽河干流及重点一级支流回水段进行生态退耕封育,经过本次封育后,辽河封育区达到27.41万亩。同时,在2020年5月末前将对封育区修建围栏379公里、挖筑防护沟146.31公里,以实现封育区全封闭,恢复封育区的自然生态。

    铁岭市水利局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