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在线服务 > 建议提案

    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1080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大力提高农村防洪能力的建议

    文章来源:机关党总支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27日

    阅读:

    张翠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提高农村防洪能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经与银州区水利局沟通,龙山乡地运所穿心河已安排水库移民及防汛抢险资金进行整治,2015年至今共投资680万元,主要工程内容:对河道护岸进行衬砌,治理长度4.7公里。

    2.市县河长办、水行政主管部门持续推进河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结合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再排查,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3.银州区龙山乡辽海屯河流域面积5.5平方公里,河长4.6公里。多年来,省水利厅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河道治理和山洪沟治理项目的投资方向主要为流域面积2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流域面积20以下的河流、流经有水库移民村屯内的河道部分,可从水库移民方面争取资金。经与银州区水利局沟通:辽海屯河两岸有房屋和院墙距离河道较近,如果实施护坡治理将会缩小河道行洪断面,妨碍行洪,所以河道清淤护坡治理暂无法实施。

    4.2021年市财政累计安排中小河流治理资金、河道堤防维修养护资金和山洪沟治理等省以上专项资金6880余万元,用于全市提升农村基础设施防洪、维修养护河道堤防,保障汛期行洪畅通。2022年,市财政将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加快相关项目的资金拨付,为我市提升农村防洪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联系人:梁松林      电话:024-79860946

    铁岭市水利局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