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在线服务 > 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12097号提案的答复:关于万泉河治理改造的建议

    文章来源:机关党总支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27日

    阅读:

    李喆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万泉河治理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十三五”期间,铁岭县万泉河治理工程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由于万泉河为铁岭市与沈阳市界河,两岸防洪标准不同,铁岭市侧为城镇段,防洪标准三十年一遇;沈阳侧为农村段,防洪标准十年一遇。铁岭县水利局就此事已多次向省水利厅反映,并与沈阳市沈北新区水利部门协商,但沟通未果,影响初步设计迟迟不能批复。因此,万泉河铁岭县段防洪提升治理工程暂时不能实施。下一步,铁岭县水利局会继续沟通协商万泉河治理相关事宜。

    2.河道治理的主要目标为防洪提升,在保证行洪安全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生物防护及堤顶防洪道路建设。对于您提出阶梯水坝,从防洪角度来说,为妨碍行洪建筑物,不建议修建。

    3.您提出的其他建议,不在水利部门工作职责范围内,建议咨询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如有需要,我局将全力配合。

    联系人:梁松林     电话:024-79860946

    铁岭市水利局

    2022年5月26日